医学创新基金

赋能创新 共谋未来——浙大控股集团、浙商创投赴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次数:

图片

4月27日上午,浙大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越孟一行赴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讨论下一步合作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主任助理龚谓华等接待并作交流。

许正平对郑爱平、陈越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浙大控股和浙商创投对良渚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随后,介绍了良渚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建设进展、重点研究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标志性成果产出和转化等情况。他希望,各方应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PI科技成果培育、转化、孵化等方面机制体制创新,更好赋能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郑爱平对良渚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她强调,浙大控股改制后,既要为省实验室的发展做贡献,也要为学校承担促进成果转化的责任,更好服务学科建设;三方基于启真未来医学基金,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能进一步对接源头创新开展常态化合作,共同推动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各种科创资源的高效对接与集聚,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做出典范。

陈越孟首先介绍了启真未来医学基金目前的运行情况和阶段性成果。随后,他表示要不忘初心,更好聚焦良渚实验室进行持续创新,不仅要把基金延续下去,而且要为PI的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

三方深入讨论了下一步的具体活动和近期的工作计划,拟于5月中下旬举办一个小规模的“项目路演”活动,并与有创业意愿的PI交流;近期将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为成果培育和转化打造更好平台。

郑爱平、陈越孟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良渚实验室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公共平台以及各研究模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