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 重大神经精神疾病
    查看更多 >

    随着我国社会发展,环境与生活方式发生显著变化,各类重大神经精神疾病,如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等发病率逐年攀升。重大神经精神疾病是多基因、多因素的复杂性疾病。临床上尚无基于疾病表型组明确的定量、客观的、信效度及一致性良好的诊断和分类标准,也缺乏客观的预测药物疗效和不良反应的指标,针对性治疗和新…

  • 遗传与系统性疾病
    查看更多 >

    遗传与系统性疾病是医疗领域“人类认识疾病的终极挑战”,也是当前基因治疗在攻克疾病领域最有望突破的技术前沿。医学中心率先在国内开展遗传与系统性疾病的精准诊治研究,在满足社会需求、抢占学科优势和引领创新生态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目前,遗传与系统性疾病在我国虽处于起步阶段,但近年来…

  • 血液与免疫疾病
    查看更多 >

    大多数恶性肿瘤呈现高度异质性,基于肿瘤的表型变异特征,精准制定个性化诊治方案是人类攻克癌症的终极目标。近年来,通过多组学与大数据系统解析,肿瘤新靶点(靶基因、靶蛋白、靶细胞)不断被挖掘,基于新靶点修饰的各类新型靶向治疗与疾病分子分型相结合,在肿瘤精准诊治方面展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在细胞免…

  • 再生医学与衰老干预领域
    查看更多 >

    人类平均寿命显著延长、社会人口快速老龄化带来对衰老干预和老龄机体修复再生科技的迫切需求,再生医学与衰老干预领域响应老龄化人口应对的国家战略,积极探索细胞科技和生物材料科技的“研发科技工厂”模式,创造老龄化机体修复再生的细胞科技和材料科技等,促进老年人骨关节运动能力的恢复和强化。人体组织由精妙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