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邀你共赏“良”辰美景 | 良渚实验室2024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募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次数:


image.png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大学生群体了解当前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沉浸式体验良渚实验室的科研、学习、工作场景。良渚实验室将于2024年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报名活动。


了解良渚实验室


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于2020年7月挂牌成立,是浙江省发挥浙江大学学科综合优势、聚焦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支撑健康浙江和“两个先行”的创新之举。实验室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临床重大需求为导向,打造集基因诊断、分子分型、细胞和基因治疗及其临床转化应用为一体的创新集群,为重塑疾病诊治新范式提供样板。


实验室开展疾病导向下的有组织科研,现有遗传与系统性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重大神经精神疾病及再生医学与衰老干预四大科研主攻方向,围绕重大疾病的系统医学和先进诊治,潜心研发原创性先进治疗方案,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准诊疗创新技术转化为临床诊疗技术和产品,形成疾病诊疗新方案、新技术、新产品,激发生命健康领域全链条创新动能。


实验室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先进设备技术引进、人才队伍培育方面多管齐下,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设备保障,打造一流的科研环境,提供一流的科研服务。在博士生、博士后等青年科研人才的引育上,实验室更是高度重视,灵活培养,积极开展博士生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筹建良渚双创博士学院,培育双栖双创型博士队伍,全方位支持博士人才开辟创业路径,发挥帮助博士人才加速成长的“孵化”作用。

image.png


活动详情


活动安排:开营仪式、学科专业介绍、师生互动、优秀营员选拔(优秀营员将按学历背景分组评选)、参观交流等。

活动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良渚实验室

温馨提示:将为营员提供免费食宿,营员请提前自行预订往返车票,来杭交通费可由良渚实验室报销(上限不超过800元,限火车硬座/卧铺席、动车/高铁二等座、飞机经济舱),入营报到时须提供纸质票据(飞机提供订单记录or登机牌+发票or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进行报销。返程交通费(标准同来杭交通费)可在9月份参加良渚实验室推免复试时提供纸质票据进行报销。


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包括遗传学、免疫学、分子与细胞医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物理学、肿瘤学、神经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研究方向涵盖微流控、溶酶体离子通道、细胞器生理、药物筛选、组学药理学、单细胞多组学测序、干细胞与衰老、神经环路机制、结构生物学、原子建模方法、表观遗传学、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蛋白质工程与蛋白质设计、细胞免疫治疗、多组学数据分析、细胞死亡领域、生物信息学、疾病遗传学、生物多样性格局与演化机制的解析、动物复杂性的起源和分子遗传学机制解析、基因治疗、合成免疫学、肿瘤免疫治疗、血细胞功能调控及血液病诊治等。


报名条件


欢迎全国优秀大学2025届本科毕业生申请


基本要求

1. 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2. 英语能力优秀,满足以下条件其中一项:

1)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原则上480分及以上;

2) 新托福(TOEFL)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

3) 雅思(IELTS)成绩6.0分及以上;

4) 英语专业八级合格;

(PS:未达到以上英语水平条件,但科研业绩突出或学术潜力优秀的申请人,经审定,英语水平要求可放宽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

3.满足“免试推荐”研究生标准。


申请流程


请关注良渚实验室官方网站:http://liangzhulab.zju.edu.cn/,后续报名网址、报名材料及招生导师信息将于网站通知公告及人才培养栏目发布。


从史前文明到现代文明

从新石器时代到科技时代

从宏观命运到个体奥秘

良渚实验室

传承良渚文明开创精神

点燃生命健康科技薪火

期待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夏日

与你一起

揭开生命的神秘面纱

领略生命的壮丽画卷


(扫码关注良渚实验室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观赏往期夏令营风采)


微信图片_20231124171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