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酝酿新质生产力系列 | 余杭副区长罗建强带队赴良渚实验室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16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下午,余杭区副区长罗建强赴良渚实验室调研,余杭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区亲科办、未来科技城产业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良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欧阳宏伟,副主任夏宏光,实验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600.jpg


欧阳宏伟对罗建强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良渚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双方就筹建良渚实验室双创博士学院事宜深入探讨。欧阳宏伟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需激活以博士人才为代表的劳动者、以专利为代表的劳动对象、以资金为代表的劳动资料。良渚实验室双创博士学院将与目前基础研究大楼构成一个双创体系,实验室将积极与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协同探索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先行实践。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606.jpg


罗建强副区长对良渚双创博士学院的建设思路及目标定位表示赞许,并指出,余杭区作为全省经济领先区县,理应作为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排头兵。他要求相关部门梳理现有相关政策,以项目为牵引,积极探索“先投后补”等创新举措,全力支持良渚双创博士学院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613.jpg


与会双方部门负责人围绕博士学院建设的具体事宜发言讨论,共同探讨加快推进博士学院落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