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酝酿新质生产力系列 | 省卫健委教科处处长王涌一行赴良渚实验室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6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下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涌一行赴良渚实验室调研,科教处副处长刘怡及教科处主任科员陪同调研,良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欧阳宏伟、副主任夏宏光,来自医院的“双专”和挂职干部、PI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前,王涌一行参观了良渚实验室展厅、公共平台。、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305.jpg


欧阳宏伟对王涌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良渚实验室各项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表示良渚实验室以重大临床需求为导向,将加强和研究型医院的合作,推进有良渚标签的临床试验,产出更多的创新临床试验成果。

王涌表示,良渚实验室是医学领域的省实验室,需要与研究型医院建设协同,围绕重大疾病诊治“卡脖子”问题,推进医疗机构、科创平台、重点医药企业共同开展有组织的联合攻关。

与会双方就新型研发机构如何有效开展IIT临床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共同探讨推进科研成果临床转化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