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酝酿新质生产力系列 | 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主任孔春浩一行赴良渚实验室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次数:

3月20日下午,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主任孔春浩赴良渚实验室调研,管委会副主任施黄凯、科技和人才服务局局长潘学冬及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富吉勇等陪同调研,良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欧阳宏伟、副主任夏宏光、主任助理许燕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2171626.jpg


欧阳宏伟对孔春浩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孔春浩一行首先参观了良渚实验室展厅、公共平台及脑机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40322171633.jpg


座谈会上,欧阳宏伟介绍了良渚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重点介绍了良渚双创博士学院的建设方案及思路。欧阳宏伟表示应加速释放博士群体的创新活力,通过“大赛招生”、“良渚护航”等模式,引进优秀博士人才,支持其创新创业,推进产业转化,避免存量博弈,创造高水平科技公司增量。


微信图片_20240322171638.jpg


孔春浩对良渚实验室及良渚双创博士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表示认同,他强调,城西科创大走廊向来十分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希望良渚实验室能够在推动区域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他表示,城西科创大走廊将与良渚实验室共同探索推进学院落地,加快激活新质生产力发展要素。


微信图片_20240322171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