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良渚实验室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机制创新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下午,良渚实验室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机制创新主题研讨会,良渚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实验室PI、研究员、博士后代表及全体行政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320104414.png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欧阳宏伟结合个人参会体会,深入传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政协会议基本情况与主要精神等,并围绕“新质生产力”概念作深入剖析,强调良渚实验室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积极链接政府及市场资源,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强化双创型人才队伍建设,激活新质生产力的要素。


微信图片_20240320104502.jpg


党总支副书记张露露传达了浙江大学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视动员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实验室内审整改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好2024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护航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百人计划”研究员沈宁、研究员洪逸分别围绕“科技工厂”模式作主题报告。沈宁分享了基于多组学数据的生物计算推动精准诊疗的案例,展现了AI辅助对科研工作的赋能;洪逸分享了关于AI助力科研攻关的国外案例,为实验室“科技工厂”模式探索提供思路。科研管理与转化部围绕“博士学院”模式探索作了主题报告。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及转化经历,围绕实验室机制创新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