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龙腾万里,启赴新程 | 良渚实验室召开2024年度新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次数:

2月29日下午,良渚实验室2024年度新春工作会在杭州西站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良渚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深入谋划和广泛交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目标任务,共谋未来发展战略,共绘未来发展蓝图。

良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欧阳宏伟,副主任王青青、夏宏光、吴李鸣出席会议并发言,各研究领域PI、平台负责人、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及博士后参与会议。夏宏光主持会议。


01A8285.JPG


欧阳宏伟传达了中央重要会议及省委、省政府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强调实验室全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三支队伍”、落实战略人才引育行动及“ 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2024年度五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


01A8221.JPG


之后,欧阳宏伟汇报了实验室当前发展成效,并作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及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欧阳主任纲要式地提出了“五方统一战线”、“四支科创队伍”、“三大科创战役”,为良渚实验室未来发展描绘了清晰的蓝图。他强调2024年实验室要进一步聚焦重大疾病的系统医学和先进诊治,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创新群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在重大疾病的基础理论和诊治方法上形成国际一流的标志成果,并推进机制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探索良渚双创博士学院、构建有组织的科研机制、打造现代科技工厂范式,并引入AI驱动的行政范式等

夏宏光及王青青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发展规划作报告,夏宏光指出,科研转化、平台建设和资产管理是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方面,需要大力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加强各平台合作,严格落实采购相关规定;王青青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科交叉培养和国际化联合培养,强化思政工作,构建和谐导学关系。


01A8213.JPG

01A8301.JPG


各研究领域代表PI及各平台负责人作2024年度工作规划汇报,在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科研攻关任务及平台运营目标。

各综合业务部门围绕良渚实验室科研人员及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聚焦纪律规范、人才工作、科研转化工作、财务工作、安全制度、采购制度等板块作工作规划及政策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实验室各方面的政策制度,为科研工作顺利展开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欧阳宏伟总结发言,强调各研究领域及平台需要形成鲜明的“良渚特色”期盼良渚实验室在新一代双创型科学家的培育和探索中,能够持续推动科技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为浙江省科技创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良渚贡献。


01A8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