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通知

关于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模块安全员: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决定在全园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对正在施工改造项目、地下空间、危险品仓库、实验室各模块、物资仓库、动力中心、高配房、机房等事故易发部位要重点加强安全防范检查,主要内容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一)消防安全。严查是否存在违规动火作业,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各模块使用或存放违章电器等违规用电情况;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等行为;有无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运行和电气线路老化等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且完好有效;消防巡查自查是否落实并建立完整台账。

     (二)实验室安全。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实验气体安全等隐患排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三)设施设备安全。检查设备人员值班情况、台账记录情况、设备缺陷消除情况,现场文明施工情况、动火作业审批情况、消防设施投用情况。


二、参加范围

     各模块PI安全负责人、综合办管理人员、模块安全员、物业工程及安保人员


三、检查时间

    2023年4月27日  全天

 

                                        综合办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