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招聘

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俞晓敏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259.jpg


一、课题组介绍

       俞晓敏,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双聘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2015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完成博士后研究,2015-2016年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Research Fellow俞晓敏研究员长期从事疑难未诊断病致病基因鉴定和致病机制解析,临床遗传诊断与精准诊治研究。

       俞晓敏课题组致力于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包括外显子测序,全基因组测序, RNA 测序等,结合生物信息学和遗传学分析研究人类遗传病,特别是在自身免疫病免疫缺陷病和特应性疾病中鉴定致病基因发现了由于RIPK1PGM3OTULINTPSAB1TNFAIP3ERBIN突变导致的人类遗传病,并深入研究致病机制,拓展了遗传性过敏自身炎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的遗传学基础,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理论基础。代表性论文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PNASScience AdvancesJACI等学术期刊。

课题组研究方向

1. 解析单基因遗传病致病基因: 用外显子测序,全基因组测序,RNA 测序方法,通过已建立的遗传病分析方法和研究体系,研究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炎症性疾病,免疫缺陷病遗传性肾脏疾病的致病基因。

2. 新致病基因的致病机制: 通过结合使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蛋白组学,单细胞多组学等多种方法和技术,对新发现的致病基因开展功能学研究,阐明致病机制。

3. 疑难未诊断疾病的精准诊治 


 二、招聘职位

博士后名额3

岗位要求:

1)生物学或遗传学博士后:

1. 近期(或即将)获得细胞分子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具有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

2. 熟悉细胞培养(特别是免疫细胞分化培养)、细胞转染、细胞感染技术;熟悉DNARNA/蛋白的提取、荧光定量PCR技术、分子克隆、报告基因活性检测、Western、免疫共沉淀、流式细胞分析技术、ELISA、免疫组化,CRISPR/CAS9等。会熟练使用相应的生物生物分析软件和统计学分析方法。

3. 发表过第一作者的高水平论文,能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4. 有生物信息学背景或遗传诊断工作经验优先考虑。

2)生物信息学博士后:

1. 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2. 具有扎实的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特别是能够独立分析基于下一代测序的多组学数据。

3.熟练掌握两门(RPerlPython)或多门计算语言(phpJavaC/C++),能独立开发数据库或算法者优先考虑。

4. 发表过第一作者的高水平论文,能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薪酬待遇:

1. 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2. 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3. 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4. 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二)科研助理

岗位要求:

1. 近期(或即将)获得细胞分子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相关领域的硕士或更高学位,具有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

2. 具有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如DNA/RNA提取、分子克隆、RT-PCRshRNACRISPRWesternImmunoprecipitation等)和/或细胞生物学(如细胞培养、流式分析、流式分选等)技术经验。

    3. 能够协助PI维持实验室日常运转,包括但不限于实验耗材订购、财务报销、仪器设备维护、文件和资料的整理、常用试剂配制等,有实验室管理经验者优先。

 薪酬待遇:

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三、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yuxiaomin@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俞晓敏课题组博士后,或科研助理”。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